星期一, 12月 03, 2007

LS730 不夠亮要怎麼辦

把 LS730 拆開看見 lumiled 星形版 查一下資料這是 1W 4年前的產品

原本的光形

換成 cree p4 的光形



最近經常夜騎, 華江橋到華中橋間那一段還真不是普通黑暗, 所以和同事一起買了昂貴的 LS730
心想著夏夜裏用強光從後面照著穿短褲夜騎的美眉會是多麼的賞心悅目啊.
第一次用本來信心滿滿, 但是到了黑暗的雁鴨公園那一段 就覺得照不夠遠了, 這時對面照過來好幾盞燈, 照的又亮又遠, 我從他的對面根本就看不出來用的是甚麼燈, 之後一直耿耿於懷, 我也要這麼亮的燈才行.

其實這個燈各方面都好, 唯一的問題就是不夠亮, 於是把燈拆開後看到 luxeon 1W led 的星形版
查一查資料 這個是 350ma -> 40 流明, 換上 cree p4 350ma -> 70 流明 網拍買的

直接換上去就可以用了, 亮多了, 不過光形變的完全不同了 可以說完全沒有型 亂照一通
這棵 LED 的發光位置和角度和原來的 luxeon 完全不同
比較一下網路上的照片 SSC 的長相和 Luxeon 比較像
等 SSC 有新版的出來在買一個來 看能不能把原來的光型找回來
暫時就先這樣用了吧

10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您好,請問後來有找到合適的LED嗎?目前我也有一樣的感覺,想要把LS730改亮一點,但實在不知道要找哪款LED來改比較好。理想是保持它的光型,又能加強亮度。

大日華 提到...

我以為這沒有人會看見 謝謝你
我在 y 拍有找到 120元的 90lm led 可以用光型也正常, 不過換上去以後會比較快亮紅燈, 實際使用時間倒是沒有縮短

匿名 提到...

是我才該謝謝你,真的很有幫助。
可以請教是哪款的90lm led嗎?直接貼Y拍網址位置無妨,因為我對led不太了解,很怕自己買錯就糗了。另外的問題是,在維持光型的前提下,除了90lm的led,不知是否還有其他更高lm的led可用呢?可以分享您找到那個合用led的過程嗎?真的感謝您的幫忙,讓我diy可以以些頭緒。

匿名 提到...

您文中有提到發光角度會影響到反射出來的光型,不知您是如何找到那個有適當發光角度的led呢?例如目前http://tw.f2.page.bid.yahoo.com/tw/auction/b45588613 圖三中的那種led適合用在ls730上面嗎?我在找尋led的時候,要注意哪些地方呢?(像是注意輸入電壓、基板厚度尺寸、led大小...之類的)不好意思,可能提出了一些笨問題,還請包涵。我的email是s966413@mail.yzu.edu.tw,如果網拍的東西不方便po出來的話,我們可改以email討論,再次感謝您了。

匿名 提到...

我另外找到這個led,他網頁中有標出尺寸大小,請您幫忙看看能不能裝到LS730上面(在維持原來光型的前提下)http://tw.f4.page.bid.yahoo.com/tw/show/qanda?aID=d33834442&u=:s9ru8&tp=

大日華 提到...

就是 "嘉興光電" 這個我買的時候是 120元
我只是看他長相差不多就買來試試看了, 這些 led 的規格大都差不多, 主要差在大電流時的亮度, 但是你不太需要找最新的因為 ls730 的輸出電流沒有那麼大, cree 不行 因為他的封裝旁邊多了一圈鋁, 高度也差太多.

匿名 提到...

連續做了幾天的功課,加上您的解說,已經有點頭緒了。因為手邊尚無ls730(購買中),關於它規格上還有些疑問,您知道lS730輸出的電流最大可以有幾mA嗎?可承受的輸入電壓為多少?有想過用鋰電池(三號)來作為電源,但是3.7*4的電壓,不知道這樣會不會燒掉。

大日華 提到...

記得一開始查過他原本用的 led 標準電流是 350ma 所以他應該也是 350左右
他的電路應該算舊了, 能不能用鋰電我猜是不能, 應該會燒掉
事實上他的穩壓二極體也燒掉過, 自己去買了一顆比較大的來換

匿名 提到...

穩壓二極體是在改裝後才燒掉的嗎?要買穩壓二極體是哪種款式的呢?我目前也改好了,光型有稍微改變,感覺led的發光點、角度這兩個是關鍵,如果沒有對在符合的焦點上,光型就很容以有變化。現在正在找尋看有沒有更合適的led產品可以替換。另外,焊接一直都弄的很醜,解焊時也總是抓不到要訣,自己技術實在有待加強呀。^_^

大日華 提到...

對 我總共改了兩個 ls730, 朋友經常夜騎, 也用了很久, 燒掉的原因不明, 不過他原本的二極體用得很小, 萬一壞掉再我再告訴你怎麼修就好了. 關於光型應該是差不多了, 要和原來一模一樣很難吧.